我不想说话,只想以文字的方式写下当下的心情。记录下来的东西,也许开心,也许伤感。我,向来乍喜乍悲,狂喜狂忧。我喜欢静静的看着身边的人事物,用我灰色的眼瞳……你感受到了吗?我那么强烈的自我……
--摘自《默语录》

Sunday, December 05, 2004

六楼后座

青春是什么?

青春犹如方糖,对吧?
有棱角的、易碎的、荒唐的、甜蜜的
这种甜蜜是要亲身用舌尖的热量才能融化,才能品尝
你总不能隔岸观火。人生总有这么一个阶段
一个做什么也快乐, 说什么也真诚的阶段
他们可笑,也可爱
笑他们,皆因我们曾经荒唐过
爱他们,因为我们亦曾甜蜜过

-----《六楼后座》

以上的文字摘自六楼后座这部电影。这部电影是由林嘉欣、卢巧音、周俊伟、邓健泓、周永恒、森美等人主演的。整出戏都环绕着这六个年轻人,和一个叫做truth or dare的游戏。

导演是谁?编剧是谁?我不知道,我不是专业的影评人,我只想简单的看一部我喜欢的电影。你想知道的话就自个儿去看看这部电影,要不然,就用google找找看吧。要是你真的那么懒惰的话,就点击以上的link吧。

是什么样的际遇,能够把六个不同背景、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人聚在六楼后座呢?他们也不是无家可归啊。如果硬要掰的话,我会说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地方。一个能承载他们心中的迷惘,孕育梦想,等待破茧而出的地方。而这个地方,正是六楼后座。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林嘉欣所演的Karena以及卢巧音饰演的Candy。在戏里头她们用的都是本名。Candy是一个以塔洛牌替人算命的女生。她花了许多的时间替人算命,只为了抽到一张代表爱情的塔洛牌。只可惜一直到她的算命馆倒闭了,也等不到那个男子的出现。而讽刺的是,就在她的算命馆倒闭了,却同时遇见两个男子,同时抽到“爱情”这张牌的的男子。

Karena则是一个漂亮的女生。她笑起来带着甜甜的小酒窝。好喜欢她唱的一首歌,歌名我忘记了。歌词的内容好像是这样的。“我们都选择,从新来过。。。the world is made of little wonders...”呵呵。好像是扯远了。

回到戏里头。Karena是个作家。她写了本书,想把它推销给某出版社,却意外地爱上了那个跟她在电话里头通话的男子。她从未见过那男子,她对他的一切,一无所知。就因为他在电话里的声音,她爱上了他。他不断地鼓励Karena把她的新书完成,而故事的开场白就是上面所摘录的那一段。

今天是我第二次看完这部电影。看完了,留下来的只有这些了。

—— 真心话大冒险,六楼后座,青春,风华,人,细节,话语,花朵,酒精,秘密,小聪明。

剧终。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Strange being -- identified as homo sapiens(male) -- ill tempered, moody, senstive(to certain things), ignorant(to most of the things), stays up at night, less expose to sunlight, fair skin, always dress in dark coloured clothes, coloured clothes doesn't fit on him. -- living with twisted mind(abnormal la that means), thus the word is driving him nuts -- I guess, i'm crazy a litt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