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说话,只想以文字的方式写下当下的心情。记录下来的东西,也许开心,也许伤感。我,向来乍喜乍悲,狂喜狂忧。我喜欢静静的看着身边的人事物,用我灰色的眼瞳……你感受到了吗?我那么强烈的自我……
--摘自《默语录》

Tuesday, September 28, 2004

中秋佳节

今晚是中秋节,听说今晚的月亮也是这几年来最圆的,只可惜沙登这里下着毛毛雨,今晚只能看见朦胧的月光了。

好久没有看见繁星点点的夜空了,尤其是这几年来我一直生活在繁华的都市里头。尽管学生的生活也不见得有多忙碌,但是都好像忘了抬头看一下天空。等到了中秋节,才蓦然发觉好久没看月亮了。

都市里的天空乍看之下的确是不错,七彩的霓虹、橙黄色的街灯、路上熙来攘往的车灯占据了原本属于夜晚的天空。种种的光源给原本黑暗的天空染上了不同的颜色,这里,仿佛成为了一个不夜城。

就在这所谓的繁华的都市里头,光害已经掩盖了星星和月亮的光芒。我一直在想,在都市里长大的孩子们到知不知道流星长什么样子。也许他们会说,“大大的头,拖着细细的尾巴的就是流星啊!电视里常看到嘛。”呵呵,你知道流星究竟长什么样子吗?

呵呵,今天是中秋,你吃月饼了吗?
ps: don't be lalaboys and girls go and purchase the weird taste mooncake, like durian paste and tiramusu paste.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Strange being -- identified as homo sapiens(male) -- ill tempered, moody, senstive(to certain things), ignorant(to most of the things), stays up at night, less expose to sunlight, fair skin, always dress in dark coloured clothes, coloured clothes doesn't fit on him. -- living with twisted mind(abnormal la that means), thus the word is driving him nuts -- I guess, i'm crazy a litt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