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说话,只想以文字的方式写下当下的心情。记录下来的东西,也许开心,也许伤感。我,向来乍喜乍悲,狂喜狂忧。我喜欢静静的看着身边的人事物,用我灰色的眼瞳……你感受到了吗?我那么强烈的自我……
--摘自《默语录》

Wednesday, June 15, 2005

Undergoing Metamorphosis

曾经的我,一点都不喜欢这世界。总觉得不知道为什么而活。那时的我极度厌世,就连坐在阳台边,也总有一股冲动想往下跳(呵呵,你想不到吧天使!!)。不过还好,所谓的理智战胜了想逃避的心理。这事一直都没发生,要不然你也不会在这里看我写得无聊东西,听我述说什么人会在意的琐事了。

一个人的时候,我总会陷入深深的思考之中。我一直都想找到一个理由,一个让我向前,努力去活得更好的理由。但可惜的是我一直找不到这个理由。生活的所见所闻都是负面的。

“战争、贪污、强奸、乱伦、抢劫、污染……森林以每分钟数百英亩的速度消失,多元的物种也已经灭绝了许多,超乎你所能想象的多,天气也不断的变化,天灾也反常的多了起来。”

这些东西都不停地在报上电视上出现。

大人们现在好像都不再灌输人性本善的观念给小孩了,我现在最常听到的就是——“你还小,等你出来社会工作时你就会知道社会有多险恶了”。听到这样的东西,我只能无言已对。

这种种负面的事情更让我心中的灰色地带不停的膨胀。我更加沉默、更加讨厌这个世界。真挚笑容也渐渐的变少了,取而代之的一张冷漠的脸。一张连我都觉得有点冷的脸。生活好像显得很沉重,肩膀的肌肉也一直紧绷着……

我以为会跟着自己所安排好的计划一直走下去,尽管是一个人,尽管是不开心。。。我也以为不会再为什么,不再为谁而改变了。但是我庆幸我终于能够摆脱了灰色的心障,尽管生活不尽如人意,也不知道有什么意义,我开始学会了让自己活得开心些,尽管我还是用我灰色的眼瞳来观察这世界。

想改变沉闷的生活,得从自己做起。我开始跑步,提高自己的体力。爬山,登高而望远的感觉,感受那高山独有的气息。馋嘴的我也想尝遍世界的美食,呵呵,也贪心地向把这个部落格变成food blog。最重要的是我遇见了一个人,遇见了她,让我心中的阴霾渐渐的散去了。尽管不是男女朋友,但我还是庆幸能够遇见她。从那时候开始,学会了从新的角度看世界,看见了以前视而不见的人事物。

I'm undergoing Metamorphosis,最后的我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且让我拭目以待吧!!
(变成阳光男孩??:bpbpbbpbppbpbpbp)

6 comments:

henmaker said...

你做麼不跳~?~哎喲~~sayang sekali tengok superman.
哈~不過老實說﹐世界真的越來越不像樣

卡門 said...

很好奇那個令你改變的她哦~

江边鸟 said...

Hoho, so glad that u've such changes... though I still dun hav the chance to meet urs 'her'... u dun wanna let me c meh?

=pbpbpbpbp

意義是人定義的,不是天掉下來的.
Meaningful life? Decided by one self. If u want it to be meaningful, then it'll be =)

"战争、贪污、强奸、乱伦、抢劫、污染……"
I think it's time to use ur red undies.. heheee... =pbppbpbpbb

蓝玫瑰Emily said...

最近倒有一部batmans电影... ;p

是说一个"英雄"怎样拯救一个黑暗的城市...ahsang...有兴趣可以去参考 ;p

ps: if u prefer superman..den..haha

windz said...

顶你~~发娇就发娇啦~~哇劳耶!

讲真的,你不要带出来看一下咩?我真的不是普通的非常严重渴望迫不及待地想要看一下,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女人可以让我们的阿桑哥哥改变那么大!作出那么大的牺牲~~从猪头蜕变成大头~~开什么玩笑,这个女人真他X的不简单,简直是华佗再世,菩萨显灵,耶稣降世,阿拉保佑!这个机车龟毛仅次于我的顽固驴子会说出那么感性的话……真的不可思议……

巫婆和白雪公主是好姐妹,魔王和骑士一起去pub泡妞,猪母会爬树,公鸡会下蛋……Sigh……nothing is impossible…… :p

ahsang said...

hen:呵呵,我是超人啊!!红底裤的,跌我不死的!!

蚊子:我好像是有点夸大了“她”的部分了,呵呵。她只是个平凡女子,没有长翅膀,也没有长尾巴,没啥好好奇的!!

hoong: red undies is too powerful, i must remain neutral to balance da force!!

Emily:... can I be a jedi?? alot cooler with light saber!!

王子:呵呵,我是闷骚的啊!第一天认识我吗???

About Me

My photo
Strange being -- identified as homo sapiens(male) -- ill tempered, moody, senstive(to certain things), ignorant(to most of the things), stays up at night, less expose to sunlight, fair skin, always dress in dark coloured clothes, coloured clothes doesn't fit on him. -- living with twisted mind(abnormal la that means), thus the word is driving him nuts -- I guess, i'm crazy a litt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