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说话,只想以文字的方式写下当下的心情。记录下来的东西,也许开心,也许伤感。我,向来乍喜乍悲,狂喜狂忧。我喜欢静静的看着身边的人事物,用我灰色的眼瞳……你感受到了吗?我那么强烈的自我……
--摘自《默语录》

Monday, January 17, 2005

Ledang登山之行

我回来了!!!呵呵,就在昨天我从Gunung Ledang回来了。尽管累得要死了,不过心情还是很愉快的哦!因为这次的登山之行已经筹备了好久。从展期到cancel,再从cancel到终于起行、 再在从起行,到确定人数、,再从确定人数到准备必需物品……其过程的反复辛苦实在是不足人道。。。!!

从好久以前就对Gunung Ledang有着莫名的兴趣了,也许是应为Putri Gunung Ledang这个马来民间故事的缘故吧。就好像是人们所说的“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名”。这个民间故事给Gunung Ledang套上了一层神秘的,而且美丽的薄纱。以下则是从亚洲周刊找来的金山简介及美丽的Putri Gunung Ledang的故事。

好了,不啰嗦,马上告诉你我的Ledang之旅。这次的Ledang之旅费时两天,团员共有五人(ahsang、午夜天使、凯年、hanlin还有 muntat)。早上九点半,我们在McD吃过了早餐便从家里出发,横跨了三个州(雪兰莪、马六甲、柔佛)。经过了两小时左右我们便到达了东甲 (Tangkak),用过了简单的午餐便往Sagil的方向前进。Gunung Ledang详细的地图请看以下,预知更多详情请看这里

map
前往Gunung Ledang的地图

team
下午一点,正式出发前的大合照,所有团员都显得精神抖擞,所有人都整装待发!!只可惜天公不太作美,当时的天气有点阴暗,抬头便可见到乌云,所以我们都暗自的希望不会下雨,以下雨的话我们就没能爬上山顶了。

cp1
花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吧,我们一行人终于抵达了八个check point的第一个,也就是cp1,图中的人已经累垮了,呵呵,你猜得到是谁吗?

midway
前往CP3的图中,你可以看看山路是如何难行,难为的是还得背着行囊。“罗命!!”

angel
呵呵,拍得最好的其中一张照片,天使下凡咯,哈利路亚!!(看到吗?天使真的是头顶光圈的!!)



midway
好山好水,景色幽美!!!是幽会的好所在啦,呵呵。听说有好多人上山随便找个地方就搞起来了,呵呵,只可惜当时的我们没那种心情去“liak gao, 抓猴”

cp3
呵呵,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另一个水源,一个小瀑布。那时的天气有点凉,所以我躺下来,休息一下,看天、看云。

cp4
离开了cp3不久,我们便到了大象谭,Kolam Gajah。这里便是我们扎营的地方了,呵呵,抵达cp4的时间已经是是下午三点多了。呵呵,起好了营以后,我们便到附近的小溪冲凉。(很抱歉,美男出浴 图不给你们看!)

makan
准备好晚上起火用的的枯枝后我们便开始sit fan lor (makan dinner at 6 something),那时的天色已经慢慢暗下来了。向导告诉我们,将会在凌晨两点往山顶出发,并在那儿看日出。

cp5
凌晨两点醒来,吃完早点,向导告诉我们可能会下雨,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所以改为起点早晨出发。这是cp5,花了半小时许。少了背包的负担,我们的脚呈明显地快了很多!

cp6
应该是cp6和cp7之间吧,“路滑难行、涉水穿洞、攀石越岭”这几个字便是登山的追好形容词可,我们得手脚并用才能将难关一一克服。我还因此差一点从巨石上跌下来,还好没事。呵呵。

cp8
花了两小时四十五分左右终于到达了cp8,也就是山顶,我们都尽情地呼啸,把登上顶峰的快意宣泄出 来!!!

map
所有团员合照,呵呵。登上了山峰,才真正感觉到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觉。那时候的我们已经站在碧云程还要高 的地方。当时的风很大,连站都站不稳了,你可以看见多多的云层在你眼前,急速的飘过,及不断的变换形状。

shunshine
下山咯。呵呵,5缺三的阳两光男孩!!怎么样,尽管惯得的半死的我们,依旧阳光!!

呵呵,好累,不写了,下山的事也没什么好说的,也没照什么相。也许是太累了吧,也不太记得下山的事了。呵呵。

Ledang登山之行,成功!!!!!!!!


Ps: Due to "popular" deman, hehe, so i decide to put the contact numbers where you can callup and book the guide.

Gunung Ledang Resort Sdn Bhd
Bt 28, Jalan Segamat
Sagil, Tangkak, Johor
(06) 977 2888, fax: (06) 977 3555
Website: http://www.ledang.com/
E-mail: ledang@tm.net.my

Gunung Ledang Johor National Park
Website: http://www.johorpark.com/ (Still under construction)
E-mail: jnpc@johorpark.com
Park manager: Francis Cheong,
E-mail: francis@johorpark.com,
012-721 3300

10 comments:

henmaker said...

這...這...這...這簡直是不得了啊呢...我還不知道有這麼一座山呢...真是感嘆啊...但還是謝謝了~很好的資料呢..

ahsang said...

恒,下次一起去爬山,要吗?

呵呵,我遗漏了一点,你知道为什么树林被称为林海吗?让我告诉你,那时因为风吹动树叶所发出的沙沙声,就跟听海涛声一模一样。

蓝玫瑰Emily said...

恭喜你们平安归来!!

谁都可以登上Gunung Puteri Ledang 的吗? 看了你们的照片...我和朋友都很想去!!!

ps:很多人点击那亚洲周刊的link吧.....我不能开那网页...

六月 said...

sang sang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手里摇着小红旗)呵呵。。谢谢你和午夜天使的‘礼物’。哈哈。。要签名然后寄来噢。等你们噢。

什么时候我们一起去征服哥打京那巴鲁山啊。呵呵。。

ahsang said...

emily:
谢谢你,呵呵,有机会就和朋友一起去那里看看嘛,是不错的体验。呵呵,幸运的话,你也可以在森林里听海涛声。

扁扁:
礼物迟些再寄吧,要看看那叶子又没有烂掉-_-"。
KK之旅已经在筹备当中了,呵呵,应该会在四月多起行,怎样?要一起去吗?

henmaker said...

好啊~征服“山”是很棒的事情﹐等六月回來我們來一個網友登山記~﹗

六月 said...

四月份,不行噢。还要考试噢。五月份到九月份我都会在马来西亚。不是说要来个网聚吗。呵呵。。期待呢。你们要等我噢。

蓝玫瑰Emily said...

huh? 你们有去征服Gunung Kinabalu 的计划啊?

我和朋友们也是eh!!也是四月尾启程!!! 已经在对air asia RM99.99 的机票虎视眈眈了!! 呵呵!!

ahsang said...

恒:
呵呵,好啊,你想去那一座山?时间安排得好就没问题!

june:
网聚,你请客咯,呵呵!等你回来再说吧,如果能的话找个地方大伙儿一块去走走,聚聚!!

艾米莉:
呵呵,那你确定了时间后再告诉我一声,有机会的话就在在那里碰碰面.

睡美人:
很好玩嘞!!!呵呵...

卡門 said...

較早前,puteri gunung ledang的戲還坐上馬來西亞冠軍票房之寶座

其實也有納入書本當教材

About Me

My photo
Strange being -- identified as homo sapiens(male) -- ill tempered, moody, senstive(to certain things), ignorant(to most of the things), stays up at night, less expose to sunlight, fair skin, always dress in dark coloured clothes, coloured clothes doesn't fit on him. -- living with twisted mind(abnormal la that means), thus the word is driving him nuts -- I guess, i'm crazy a litt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