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说话,只想以文字的方式写下当下的心情。记录下来的东西,也许开心,也许伤感。我,向来乍喜乍悲,狂喜狂忧。我喜欢静静的看着身边的人事物,用我灰色的眼瞳……你感受到了吗?我那么强烈的自我……
--摘自《默语录》

Wednesday, March 23, 2005

上海汤包,我来啦~~

呵呵,上几个星期,星洲日报副刊里头刊登了一家名为“龙师傅”的点心铺的各式点心的照片。那些点心的卖相都很不错,尤其是上海灌汤汤包。弄得我和另一个朋友都心痒痒的,恨不得直接去那里大磕一餐~!!!

今 天晚上,趁着final exam来临之前的空档,我和另几个housemate兴冲冲的便往ss2出发。8.00pm,我们来到了那里,只见那里“人潮汹涌”,还好靓女 waitress给我们安排了座位。呵呵,坐下来之后,不罗嗦,立刻点菜,今天的主角、重点菜就是上海灌汤汤包!!!!


照片是网上找来的,没带相机。

汤包:上海汤包的特点,做工精细,小巧玲珑,皮薄,馅多,虾肉、蟹肉,不论是哪一种馅,都咸淡适度,口感极好。每一小笼内一般放汤包十个,用松针铺底,不粘皮、又清香,端上桌后,观其形、闻其味,食欲大增,咬开皮,包内有少许油水,故称“汤包”。

想知道更多请看这里

我们点了几样菜,菜的名字记不得了。“将将将”,等了好一会儿,我们的主角“上海汤包”终于现身了。样子看起来还不错,外头的皮看起来晶莹剔透,可以看见里头的汤汁。只是这里的蒸笼里头没铺上松针,也许是这里找不到这东西吧。不过不要紧,菜来了,就趁热吃吧!!

张开嘴咬下去,那甜美的汤汁顿时流入了我口中,味道还不错,皮薄馅靓。再来点一点附来的酱汁+放点姜丝,味道更好。只是要记得别点太多酱汁和放太多姜丝,要不然它们的味道便会盖掉了汤包本身的味道!!在电视是看得多了,吃到嘴里却是头一遭。呵呵,幸福的感觉!!!

推荐指数:三颗星。龙师傅这里的东西吃起来味道都不错,值得一去。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at sang, always post all the food photo and make people hungry. So fat liao still keep on eating...really enjoying life be careful high cholestrol,high blood pressure when u old...hahaha

henmaker said...

很快的這裡就成為AHSANG FOOD BLOG,不過這也不錯,
1.可以得知KL哪裡的東西好吃,
2.只能望梅止渴, @*(!@↑

卡門 said...

阿桑:我的同事知道有人看了她的報導真的去光顧那間店,一定很高興。
一篇報導最重要的就是產生共鳴。

freddie said...

三颗星?满分几颗?
得空我也要去试试看。。。

Lulu said...

又来啦~Midnight again :(
Next time I won't check your blog again at night time, I will try to make sometime to check your blog during the day because these pics are torturing me!! :p *going to get some choco*

Wow meowsleep is right you know ahsang, watch your diet ;) you don't want to have a high cholestrol and blood pressure like my dad. Keep exercising if you can't control yourself with the food ;)Take care of yourself

蓝玫瑰Emily said...

对呀...那位记者朋友一定很欣慰!!

好吃的东西一定可以"流传千里"的..(因为有了blog) =P

ahsang said...

MeowSleep + louise:
吃的是福,呵呵。我有开始在做运动啦,就是去跑步咯。跑完我继续吃!!!

hen:
呵呵,等你几时的空便可以过来尝尝我介绍的东西咯。最多我叫天使带你去咯。

mosuito + emily:
呵呵,不知道那天我的部落格也会引起人家的共鸣、 流传百世、造福人群、 百年树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鸡犬升天、狗急跳墙。。。。哈哈!!!

freddie:
满分是五颗星!!!呵呵,迟些我回到槟城可能会有超五星得出现哦!!!娃哈哈哈!!!!

龙师傅的确是不错,三颗星是有点委屈了它。去试试吧!!!

About Me

My photo
Strange being -- identified as homo sapiens(male) -- ill tempered, moody, senstive(to certain things), ignorant(to most of the things), stays up at night, less expose to sunlight, fair skin, always dress in dark coloured clothes, coloured clothes doesn't fit on him. -- living with twisted mind(abnormal la that means), thus the word is driving him nuts -- I guess, i'm crazy a litt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