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说话,只想以文字的方式写下当下的心情。记录下来的东西,也许开心,也许伤感。我,向来乍喜乍悲,狂喜狂忧。我喜欢静静的看着身边的人事物,用我灰色的眼瞳……你感受到了吗?我那么强烈的自我……
--摘自《默语录》

Tuesday, March 01, 2005

十年

十年

有没有想过,十年后你将会在哪里?快毕业的我(还有一年啦)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十年后,我会在哪里。

我想,毕业了后就开始工作了。那时候的生活朝九晚五,应该会很沉闷。也是时候培养一些兴趣了。一来可以杀杀时间,二来可以让自己的日子过得充实一点。

我想我因该先工作个五年十年,存钱,买间自己喜欢的屋子,买一辆小车,养条番狗,呵呵!!最好是在五年内可以完成目标啦。周末的时候,在自己的家里头,弄几个糕饼,烘烘面包、蛋糕之类的东西来吃吃也不错。再来自个儿煮个咖啡来喝喝也不错。

我的房子不需要大,但最好够高,有个阳台,是可以看到夜景的那种。房子的位置最好是在都市的边缘,不要在闹市之中,不要太热闹,也不要太冷清。我想在阳台那里安张桌子和几张凳子,阳台边着放着一个小冰箱,伸手可及的冰箱。冰箱里的东西不需要多,只有我我喜欢的啤酒红酒就可以了。 呵呵!!

呵呵,五年后如果酱幸运的话,烘面包烘出心得,泡咖啡也泡得不错的话,那就可以考虑投资副业了。我想开间面包店,像king's一样的面包店,店名叫做Sweet hut,谐音sweet heart。呵呵,老土了点,但面包店啊,得让人觉得幸福快乐啊!!我也想开间咖啡厅,叫做玻璃心(好像很土,但不要紧,我还有五年慢慢想),里边所有的咖啡都是用高脚玻璃杯装载的。透明的杯子,咖啡的颜色。(店名可以改,那得等到我真的开店才考量了)

十年后,希望我可以闲闲地,爽爽地到处去旅行。呵呵,十年,希望我的梦想成真吧。你呢?十年后,你会在哪里呢?

Ps: 有更好的店名吗?请suggest!!

再ps: 再下一个十年,买条船,叫大肚腩号,好不好?呵呵!!!

5 comments:

卡門 said...

我曾看過一套新加坡連續劇,(忘了戲名)
由李南星和黃碧仁主演
裡頭有個小男孩一直吵著要吃的ice-cream
也是叫sweet heart

有夢想的人,只要朝著目標前進
就能如願以償
祝:心想事成。

浪迹天涯 said...

sweet hut. 很好的名字!

freddie said...

非常好!

我工作近八年了... 昨天才刚领公寓的钥匙.那种感觉... 终于有我自己的地方了! ^_^

henmaker said...

人生因夢想而美麗﹐加油哦﹐有理想是很好的﹐開張要通知聲呢~﹕)

ahsang said...

呵呵,能实现的叫做理想,不能实现的叫梦想。。。也许我因该把梦想两字换掉吧。谢谢你们的祝福。

还要特别恭喜freddie拥有了自己的家!!

About Me

My photo
Strange being -- identified as homo sapiens(male) -- ill tempered, moody, senstive(to certain things), ignorant(to most of the things), stays up at night, less expose to sunlight, fair skin, always dress in dark coloured clothes, coloured clothes doesn't fit on him. -- living with twisted mind(abnormal la that means), thus the word is driving him nuts -- I guess, i'm crazy a little =)